紫瑛(罐装旺仔)

“去者不追,来者可交”
原耽与冷cp爱好者
老人家不产刀,写文全糖
禁二改二传,不提供搬运

【漠尚】美食主播的日常 番外一

突然发散的灵感。

想到自己暑假的旅行,决定写一下漠尚两人在无锡的旅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一  无锡春季双人旅行


婚后的生活一如既往,漠北君做着他的“大老板,尚清华做着他的美食主播,在夏末到今天春天的这半年里,他们的日子过的有资有色。趁着淡季,他们会到处跑一跑、玩一玩,收集一些直播素材;节假日的时候,他们还会去各地的漫展走一走,做一做vlog,心情好的时候,尚清华还会拉着漠北君一起cos角色。


这样兜兜转转的到了开春,在经历过两个人一起过的第二个新年之后,他们决定在阳春三月下江南,去往美丽的无锡,感受樱花桃花漫天飞舞。


三月是开学季,到了旅游的淡季,景区的人少了许多,他们提前做好攻略,一起来到无锡游玩。他们将订好的酒店作为定点,每天乘车出发到各个景点游玩。来到无锡,著名的三国水浒影视城不容错过,他们买好双人双门联票,一起验票进门。


尚清华的直播依旧在进行,粉丝们大呼主播又来发糖了,更有甚者表示自己就在无锡要前去围观,也有很多学生党工作党表示很无奈。原本他们想要步行走遍影城,却突然发现门口有双人电动车,尚清华灵机一动,交了押金领了小钥匙,拉着漠北君去开小车车。本来他是想坐在后面,但是他很想体验一次载着漠北君的感觉,于是两人的现状变成了尚清华开车车,漠北君窝在车子后面面无表情的拿着手机直播。


他们像老大爷开车一样一颠一颠的开着电动车,直播的弹幕里满满的是甜点小哥哥好委屈啊,窝在后座还要帮着直播,面无表情却有点萌哈哈哈。他们穿梭在三国城和水浒城之间,看到了古色古香的后院,看到了影视剧里著名的场景,去坐了大船游历太湖,还在长锁桥边携手散步。


在三国城和水浒城通行之处,需要出示票据,为了方便大家穿行,出示过票据的人将会在手上盖上一个印章,等下开车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通过。尚清华一边介绍风景和情况,一边吐槽自己带着一个直播间的人一起逃票。


这一天的“兜风之旅”,让尚清华非常的开心,内心的小九九得到了满足,漠北君则是觉得对方开心就好,能看到他开心的笑容,他便觉得岁月静好。回到酒店,漠北君整理了一下行李,尚清华在床上整理今天的照片,嗯,当然是拿漠北君的手机拍的。


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到美丽的鼋(yuán)头渚,那里有一个樱花庄,三月这个花朵烂漫的季节十分适合到那里参观。他们漫步在林荫小道上,看着周围的树上星星点点的花瓣,风一刮过,就吹到他们身上,就像是电影里的特效一般,漠北君默默的为他拂去头发上的落花,尚清华还他一个笑脸盈盈。


根据攻略上说的,他们选择先坐船去往湖心小岛。淡季人少,他们等了一会坐上了船,大多数的人选择在船舱里坐着,不去吹风,尚清华则是拉着漠北君来到了上一层的甲板,春天的风尚且有些凛冽,吹的他们发丝飘舞,但是远眺太湖风貌还是觉得心情愉悦。


尚清华埋在漠北君的怀里,漠北君自发的给他挡了挡风,风有一下比较猛,刮走了尚清华的渔夫帽,漠北君手疾眼快的按住帽子,按回对方头顶,却被尚清华一把拉下脖颈,亲了一口。甲板上根本没人,两个人却有种偷偷摸摸的感觉,漠北君难得无奈的笑了笑,给尚清华带好帽子,拉着他回了船舱。


岛上的风景依旧美丽,他们走过姻缘桥,意外发现在小路的尽头,有一间小小的月老祠,推门而进,香火的气息扑面而来,满目皆是挂于院中的红丝带,写着曾经来过的人们的祈愿。这次没有等尚清华主动,漠北君就已买好了许愿带,两个人都在带子上留下了祈愿。


“愿往后余生,风雨同舟,悲欢皆是你。”


太湖仙岛不过是这里的一小个插曲,他们回到鼋头渚,一路走过十里芳径,朝着樱花庄而去。三月当真是个好时节,古人常言“烟花三月下扬州”,他们虽不在扬州,仍在美丽的江南欣赏风景。一路落英缤纷,春风虽还带着冬日的凛冽,头顶的太阳却不甘示弱的照耀着,让他们心里暖暖的。樱花时节虽短,却能在绽放的时候让所有人的心情跟着它一起绽放,当属不易。


第三日的灵山大佛,是他们旅程的一个结点。人皆有愿,求财求势求缘求子,这里一年四季,香火不断,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慕名而来,明知道有些东西虚无缥缈,却仍然愿意拜上一拜。并不是说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”,而是对这些以往几千年岁月里流传下来的文化的尊重,带着肃穆庄严的态度对那些佛像拜上一拜。


灵山大佛上有一万佛殿,据说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佛像在此内,大大小小不计其数,当你身在此间,会有万千神明注视着你的微妙感受。尚清华表示他这不是心虚,只是单纯的觉得有些紧张,就像是面对着一群来考量他的领导,他的一举一动皆在佛像的注目下,他便拉着漠北君与他一起认真拜过,不求什么,只是虔诚。


求财求势求缘求子,世人烦恼欲望太多,纷乱复杂,尚清华在这里站定的时候,突然觉得,自己没有什么好求的。求财求势?他和漠北君的小日子过得很滋润,也没有给人打工;求子?他们都是男人哪里来的孩子呢?求缘?可他们已经有对方了啊。


他竟不知,世间诸多疾苦,唯他幸福常乐。


即是别无他求,便求个“他”。两个人心照不宣,一跪三叩首,心里一字一句求的皆是对方。


他们愿意修这“尘缘之苦”,修一世对方平安喜乐,无恼无忧。


离开的时候,院里的香火依旧,青烟袅袅,带着檀香的幽幽气息,伴着僧人敲木鱼时低吟的佛经,有种庄严神圣的感觉。大雄宝殿在他们身后逐渐远去,而他们握着对方的手,更加坚定了自己信念。


现在,该回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半段和后半段分开码字风格都不一样了,大概是因为我看了《贫僧》文风都带跑了哈哈哈哈哈

增粮!吃粮快乐!

评论(19)

热度(5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