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瑛(罐装旺仔)

“去者不追,来者可交”
原耽与冷cp爱好者
老人家不产刀,写文全糖
禁二改二传,不提供搬运

【修泽】千帆 04(完结)

魔教教主修x路人杜泽

一个平凡的惊艳与救赎的故事~ @欧阳淼淼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杜泽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,他很享受沉溺于自己真心喜欢的事物里的感觉,不需要阿谀奉承、强颜欢笑,只需要将递到自己面前的病症对症下药,看着普通百姓可以得到救治,杜泽很高兴,反正花的是修的钱,他也就不纠结药材的问题了,修派了一个人在他身边,明面上是给他打下手的,其实是在保护杜泽。

 

这也不太准确,应该说是保证杜泽性命的同时,暗中观察据点的这些人。修只是顺着杜泽的坚持,配合他的愿望为他实现,可是很遗憾,江湖就是这么残忍,修很不想扫了杜泽的“善良”性质,但是那些染血的事情是必然发生的,修对于这些叛徒的性命没有任何怜惜之意,在他的眼里,背叛者死。

 

而杜泽看着老人抱着自己的孙子来看病,在杜泽的针灸之后,原本腿软无法行走的孩子,跌跌撞撞的开始走路,从木桌到木门口,老人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,抱着自己的孙子一再的感谢杜泽,杜泽冷淡的神色里也多了几分温暖之意,如春风化雨、一树芳华,他半蹲在地上看着同样蹲着的两个人,长发散落在背脊、胸前,挽着一个髻,一双眼弯了弯。

 

修从门口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杜泽这个模样,自上而下的视角,让修能隐约看见杜泽白皙透着不见光的病态的脖颈,微微前伸而绷紧,领口松散而露出的部分锁骨带着暧昧诱人的感觉。杜泽抬眼一看,见到修在门口看着他,他收敛了笑意,扶着膝盖站了起来,继续工作,修的唇边笑意荡开,只觉得小大夫一日比一日可爱。

 

未知的东西总是吸引人眼球的,修对于那些没有打开的蚌、没有绽放的花朵,都有着微妙的好奇心,花瓣在他手里会零碎、蚌被他撕扯开来会死去,徒留蚌中一颗白色润泽珍珠,孤零零的好生可怜,被修转手扔在了下属。但是杜泽不一样,活人身上的滋味儿太过美妙,每个夜晚揽在怀里的温度不是虚假的,尽管小大夫总是自顾自的缩成一团,体温也有些低,但是柔软的肉体总能让修在手染鲜血之后平静下来。

 

杜泽一直知道自己没什么见识,在那一个小山村里,心思困在一隅,多了执拗、偏见,但每个人的想法不同,在见到真正真正能够改变自己想法的事情前,人总是笃定自己“初心不变”,杜泽曾经也这么觉得。只是亲眼见到修杀人和知道他杀了人,冲击力差别太大了,杜泽瞪大双眼站在原地,看着眼前的大胡子倒地,对方的血溅了满地,从粗壮的脖子里喷涌而出,末了还有几滴血溅到了杜泽白色的衣服下摆,杜泽愣愣地被修一把揽住腰以轻功带走。

 

杜泽知道,那是大胡子先动手想要砍他,身边的下属被人引走,徒留他一个“小羔羊”,手无缚鸡之力,那些叛徒最喜欢欺负这样的角色,大胡子哈哈大笑,横着大刀一把挥向杜泽,杜泽呆愣在原地,看着大胡子越来越近,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,耳畔一阵风,修从屋檐上纵身跃下,长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抹过了大胡子的脖子,鲜血流了满地。

 

修的身上不可避免的染血,不过他一身黑衣,无伤大雅,杜泽被他揽腰带走,回到药堂里暂时歇了业关了门。药堂虽然只是临时的住处,后院的卧房条件不算差,毕竟修是个讲究的人,他可不会委屈自己,除了在杜泽家隐匿行踪的那段时日,他还没过过苦日子。杜泽面无神色的坐在床沿,修主动给他拧了帕子,擦了擦杜泽的脸,温暖的帕子让杜泽僵硬的脸色放松了一些。

 

“杜泽?”修难得的温柔的哄问,吓坏了的小大夫需要他的关爱,修并不吝啬将自己的关爱给小大夫,毕竟小大夫给他带来了许多的乐趣,他也越发沉溺在这种状态里。

 

修知道自己逐渐有了弱点。

 

可是弱点并非弱势,修只是清楚这一点,能把杜泽留在他身边,成为他的人,他觉得内心深处空落落的地方被熨贴适当,填得满满的,他喜欢这种滋味儿。修从来不避讳自己的欲望,他顺从内心的欲望和选择,想要杜泽,那便是要了。

 

爱人?修突然想到这个词,竟让他勾唇一笑,这个位置很好,也有了合适的人,修在心里将他心爱的玩偶杜泽放上了命为爱人的位置。深爱的人既是软肋又是盔甲,修觉得他不仅仅是在杀掉叛徒满足自己,也是在为他和杜泽重新铺路,将杜泽放在那个“危险”的位置暴露给所有人,修有那个自信,可以保护杜泽永远不会被伤害。

 

杜泽呆愣愣的不回答修的话,修耐心很好,等了许久等到杜泽开口。

 

“修……我想听听你的故事…”杜泽不知为何,在亲身见过那杀人的可怕景象之后,突然想通了很多,他想起下属口中对修过往的形容,他突然很想知道真相到底是如何,修知道了他的过往,他却什么也不知道,这不公平。

 

一段感情里,你来我往才是“公平”。

 

杜泽竟然正视了这段有些微妙扭曲的感情,或许他也觉得,自己在经历了这些之后,再也回不去了,人的见识会变、阅历会变、他或许真的喜欢现在生活,喜欢能在这样的平静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,看过山河天地之后,杜泽不再觉得自己多么可怜,相反的,他觉得自己幸运,那些一辈子都留在村子里的人,只会日复一日的对着别人指指点点。

 

能够逐梦,他又有何遗憾呢?

 

他明白修的性格一定和他的过往有关,他从前不问,是觉得对方的隐私他不应该过问,而今天,他迫切的想要知道,修的过往究竟是何模样,因为他突然醒悟,自己到底也欠了修人情,这么多时日以来的照顾,不论目的是什么,杜泽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。说心境没有变化是假的,修每到一个地方给他买的新鲜玩意儿,每次给他讲的奇闻逸事,让杜泽紧张封闭的心逐渐张开。

 

感情不是人情,杜泽这还是分得清的,对修的动心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或许是河灯隐隐绰绰下两个人相视一笑,修难得的真心笑容吧。

 

“我的过往…?没有什么好说的,你大约也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,我是武林盟主的孩子,从小被魔教教主掳走,他以为我年纪小,想要给我洗脑练成杀人武器,对付正道武林盟里的人,击溃武林盟。只可惜,我的记性太好,我一边在魔教教主手底下学武功,一边等着回到武林盟的那一天。”

 

“结果…可想而知,谁会相信我心向正派呢?就连我的父亲武林盟主,也严肃的下令告诉所有人不需要留情面,见到我就当作魔教中人格杀勿论…后来,我也就不挣扎了,父亲不需要我,教主也只是利用我,我究竟是不是我呢?我想,我要成为教主,站到高位上,既然所有人都觉得我误入歧途大逆不道,我便做给他们看。”

 

“前教主是被我杀死的,他苦苦哀求我的样子我还历历在目,那种感觉真的很好……哈哈哈…”修笑得有些癫狂,杜泽看着他,手抬上了那脸庞,只这一下,修的笑容停滞。

 

“你没说完…是吗?”

 

“………杜泽,你不要这么聪明。”修难得正经的叫了杜泽的名字,他现在在剖心,血淋淋的心脏一点一点的展露在对方眼中,杜泽眼神清澈,直愣愣地看着修,修抬手扣住杜泽的后脑勺,一个轻吻落在杜泽唇间。

 

杜泽被这一下吓到,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,修眼底带笑,逐渐淡去,继续开口说道:“若是那老教主对我好,我自然不会如此狠心…只是,他只想着利用我,怎么可能给我逃脱的机会?从来魔教的第一天起,我就被寄下蛊毒,若是乱了计划,便是一死。”

 

“我不喜欢处于被动,既然谁都不要我,我就爬上他们最怕的那个位置,让他们一辈子都害怕,但是又奈何不了我。”

 

“修……”杜泽突然有点心疼,修强硬不屑的话语下,藏着一颗受伤的心,杜泽也知道无助的滋味,一个小孩儿自小被扔进狼堆里想怎么可能不害怕呢?说的那些计划,不过是一步步成长过程中窥探到的世间恶意,所以他爬上这个位置,却又得不到所有人的支持。

 

“后来有人暗中秘谋下药于我将我打伤,后来就遇见了你,那些背叛的人既然没让我死成,就要承受代价。”修的眼里闪过嗜血的光芒,这次杜泽不再心惊,他想,他曾说出口的“看你重归巅峰”,此时成为了他的真心。

 

静谧小院里的剖白,两个曾经无助和寂寞的人凑到了一起,彼此心中未灭的火焰交叠,火种重叠的瞬间,燃成大火,终于让两个人迷失在冰天雪地里的人,获得了生命的温暖。

 

药堂的布置很成功,剩下的几大据点堂主都被一网打尽,杜泽看着修一步一步的杀回教主之位,宝座之上,是一身锦袍的修,宝座之下是一众俯首称臣的手下,杜泽看着修,觉得这般耀眼才适合他,傲气凌人的同时,隐约瞥见当年武林盟少主的风姿,到底还是刻在了骨子里。

 

修向杜泽伸手,杜泽轻轻搭上,他们一起坐在宝座之上。

 

千帆过尽,终于还是回到这里。

 

杜泽还是那个小大夫,计划里的药堂没有被拆掉,杜泽乐得清闲,做着自己的闲散大夫,日子还是一样的过,每天都有某个教主来骚扰他,但他并不恼。

 

修曾说他因为父亲的抛弃而放弃了原有的姓氏,徒留这个名作为自己的代称,杜泽听得仔细,眼里带着不忍,修却是起了逗弄之心,他一边开着玩笑,一边认真的说出了那话。

 

“我没有姓,可是有句话叫‘出嫁从夫’,我从你的姓,可好?”

 

修脸不红心不跳,杜泽倒是涨红了脸,就像喝了酒一般。修的蛊毒早解了,这不是杜泽小大夫可以涉猎的范畴,修健康就让他放心下来,不过日常的养生和调理,总是杜泽在给修把控的,没有别的人可以像杜泽这样值得修信任,从来没有、再也没有。

 

我心悦你,这句话没有宣之于口,他们早已心照不宣,“心悦”二字分量太轻,不足以表达他们两人的感情,他们或许不是单纯的喜欢与爱情,而是两个渴望温暖的人无意间触碰对方,熊熊烈火让他们彼此再也不能分离。

 

“我带你游历山河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小大夫和教主又一次上路了,他门的小日子才不过刚刚开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!完结!

感情过渡还是太奇怪了~

修泽好难写!为了解释修的那一点身世,我绞尽脑汁。

以及我就是想写修说他要和杜泽姓,冠你我的姓,哦~好浪漫啊~~

还有番外吗?(大概

评论(13)

热度(3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