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瑛(罐装旺仔)

“去者不追,来者可交”
原耽与冷cp爱好者
老人家不产刀,写文全糖
禁二改二传,不提供搬运

食用请注意:飞机苣苣视角,有黄粱一梦、异世相遇梗,用了原著的内容,但是有改动,请不要在意细节!!!第一次写文章,献给漠尚! 


*一发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我是个很少做梦的人,在日常的规律生活工作以后,通常,一沾枕头,便能睡的和死猪一样,深层次的睡眠,照理来说,不应该会做梦。 更诡异的是,那些梦,我醒来之后,明明只隐隐约约记得一些模糊的画面,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我,这些梦有着联系,就像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一样,双手的触感,双眼的视觉,双耳的听闻,都如同我就是那个梦中人。 



而这一切,似乎都是从那一天开始的。 



当我再一次惹毛了老板之后,老板终于忍无可忍,便秘的脸色,认真的在告诉我,你被炒了! 诶,其实这个臭脾气的老板我也很想换啦,可是,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呢!没工作,可怎么办啊。 



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听到了我的祷告,我居然很顺利的找到了一家公司的招聘,很顺利的来到面试地点,开始面试,面试我的,还是boss。我是很清楚自己从小到大的运气的,就是一个幸运E,这一次找工作的顺利,简直令我无法相信,难道我开了金手指?嘿嘿嘿。 



那个人,啊,就是我的boss,是个帅气的男人,就好像小说里的霸道总裁,不过我可没想过承包我之类的。其实感觉我的面试,怎么说呢,一般般吧,可是我居然奇迹般的被录取了。成了总裁的贴身秘书,那可是人人眼红啊,不过这都不是重点。 



而是我觉得,我的boss,有点奇怪啊。 



他开始的时候会无厘头的问我一些问题。 “你记不记得什么事情?”



 “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梦?”



 有时候,他会叫我的名字,却不告诉我有什么事情。 



所以说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???



 #我的上司腦子有點問題,怎麼辦?在線等,急!# 



啊不,跑题了。 那天boss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,居然要送我一套床上用品,说是睡眠不良好,会影响工作balabala,(当然这是我理解的话,boss超冷感的,根本没有所谓的balabala)作为下属,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,感觉自己要被潜规则的节奏啊!




 可是boss效率好高啊,下班到家,用品也到了家门口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……啊不,我不得不接受。居然还监督我换上了这套是几个意思?上司的心思你别猜啊,你别猜。 其实这样换换床铺也算是换换心情吧,作为一个乐观的人,有人免费送我东西我还不开心?(贫穷中透露着一丝悲伤^_^)我就不介意了,洗洗睡吧。 



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其中,暗藏玄机。 



那天晚上我破天荒的做了梦。梦里,“我”似乎是个古代人,好像是个修道之人,当然,梦里不止我一个人,那边的“我”,似乎也有boss,哦,梦里的我叫他“大王”,似乎很喜欢抱他大腿,小炮灰必须有大靠山才能更好地活下去嘛。但梦里的脸,我一直是辨别不清的。 



做梦的后果,就是第二天精神更差了,不过boss居然没说什么,只是叮嘱我好好休息。那时或许是真的太累了,没有注意到,boss那略有波动的神色。 




接下去的几天,我还是在做梦。那些梦与第一次的梦一样,“我”化身那个修道之人,像是在一个庞大的架空修仙背景下,做着抱反派大腿的事情。我的boss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,他也有上司,可是人家都一心认死了他家的那位,我只好抱着这位“冰冷至极”的大王的大腿了。



 其实要救那位大王时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我也不是没想过,如果大王死了,一了百了,反正当初自己也是被胁迫做他的下属的。可是他掉下山崖的那一刻,我还是飞身而出,话说,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啊!虽然他好像不是这个世界设定里的好人,可是他也未曾亏待过自己。




 “大王!”这次是真的从床上掉下来了。




 被梦魇折磨了几天后,我终于身心俱疲,boss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些担忧的眼神终于被我注意到。我本就是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,对于boss的关心,我回以微笑,没想到,boss的神色,就好像越过我,看到了遥远时空里的什么人。我不禁想起了这几日的梦,想起了山崖边的冰蓝色眸子,而后又摇摇头,将这不切实际的想法排出脑海。 




一到深夜,梦境如期而至。我救了大王一命,地位似乎有了微妙的提升,金手指男主的事情告一段落,我也随大王回了极寒之地。适逢族内动乱,大王的术法尚未达到顶峰,其叔野心勃勃,欲夺其位。七日,尚需七日,方可出关,可是这个奇妙的世界怎么会如你所愿呢,大王的小叔叔最后一日提前逼宫,抓我为人质,欲威胁大王。我虽然很怂,但是想想也不该随随便便叛变啊,但是,你还敢下手再重一点吗?真的是吐血啊!可是嘴上当然还是不能服软,希望大王还是不要随意出手。




 没想到大王冒着走火入魔的危险想救我,我有点感动。想想大王之前虽然老喜欢打我,可也没真下狠手,对于我的请求和话语,似乎很相信(虽然他是个面瘫看不出什么),有一次还试着哄我,受宠若惊。我不过贱命一条,要是能帮大王一把,也不枉此遭游戏人间。 



冰寒之人最忌火系法术,虽然我的修为不怎么样,但是我还有符咒,好歹能为大王撑起一片防护,逼得他小叔叔无法靠近,就是不知道我这微弱的灵力,能撑多久呢? 大抵是觉得自己会死吧,我居然还能对大王笑,就像曾经对无数人做过的那样,宽慰他人,轻松地笑笑。 好像更舍不得了“大王……” 最后的最后,我好像终于看清了大王的面孔,他喊着我的名字,是…… 




庄周梦蝶,此番醒来,我竟不知何处为梦。




 但,我有必须去做的事情。 



我冲去boss家门口,按响门铃,看到boss的脸,我就好像确定了什么一般,终于喊出,“大王……” 



Boss的脸,就像是破冰一般,嘴角勾起了笑意,伸手,抱住了我。 



“尚清华,我命令你生生世世追随我!” 



幸好,我终于想起来了,终于来找他了。 这个拥抱,隔着时空,失而复得,何其珍贵。 




后来大王断断续续的道来,我才恍然醒悟,原来一切的梦都不是巧合,而是亲身经历过,刻骨铭心。那小小枕头下,暗藏大王不惜豪赌换来的黄粱枕,只为令我半梦半醒间,逐渐忆起,昔日往事。



 虽然感觉自己梦里牺牲了好可惜,可是,苍天垂怜。谢当年一句“追随大王生生世世”,换得大王“天涯海角必会将你抓回”。我们终于在异世,再度重逢,原来缘分这种东西也还是有可信度的嘛。 


【fin.】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怎么说呢,脑洞大开!原著的梗本来不是飞机苣苣死掉了的 (*/ω\*),不过被我调整成了“异世续缘的梗”,私心喜欢着哑舍里面古董的设定,于是借用了一下黄粱枕(虽然效用很谜),写了这篇文章,最近吃不到漠尚的粮,只好自割腿肉,虽然很清水orz。 



感觉让大王去找飞机苣苣也很带感啊!比如说尚清华突然失踪,系统就给漠北君指示,怎么去找到尚清华,并且找回他hhh(以后是不是还可以有情景小道具)。

就到这里,谢谢大家看我一大堆没用的碎碎念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