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瑛(罐装旺仔)

“去者不追,来者可交”
原耽与冷cp爱好者
老人家不产刀,写文全糖
禁二改二传,不提供搬运

【南秋】龙王娶亲 番外3 铭卿纪事

白铭: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

番外放出~到这里就正式结束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白铭第一次见到张弋卿的时候,是在天庭的蟠桃宴上,那会儿他还是新官上任,家里有些关系,虽是小神官,也是可以出席蟠桃宴的。白铭不认生,一股天生的自信由内而外的透露出来,他坐在阮南烛附近,他和阮南烛自小就认识,可以称得上是真兄弟,虽然说阮南烛在天庭的地位比他要高,不过那是因为阮南烛的父母牺牲自我成就新天庭,说起来也是可怜。

 

这都不是重点,那时候阮南烛还没有遇见林秋石,还是一枚单身直男,白铭就喜欢找他喝酒,蟠桃宴大家都很尽兴,互相敬酒,白铭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名叫“张弋卿”的神官,据说是一战成名,新官上任,被册封为南方战神,看起来明明是一副书生的模样,参加宴会也没有穿着战袍,低头垂眸默默喝酒的样子格外的耐看。

 

白铭喝的醉眼惺忪,都说灯下看美人更美,不用在灯下,只要这样越过重重神官,细缝里瞥见一眼,就让人见之不忘。白铭觉得自己有些沦陷,按理说他也不是只看脸的肤浅之辈,可是心脏处传来的跳动不是假的,他看着张弋卿张开嘴唇咬了一口蟠桃,束起的长发从肩膀处滑落,他忍不住抿了一口葡萄美酒,香醇的味道在他唇舌漾开,饮之难忘。

 

后来白铭托了阮南烛的关系,把自己安排进了张弋卿的殿里,在南方战神手底下做事儿。白铭喜欢这样并肩作战的滋味儿,能日日夜夜的见到美人儿,是多么赏心悦目的事情,即便出的任务危险重重,白铭也始终不悔。

 

妖族叛乱于南蛮之地,南方战神张弋卿自然是要主动请缨出战的,白铭作为他手下的第一将士,随他一同探访南蛮之地,为天庭解决叛乱的妖族分子。说实话,白铭也没有想到这次会这么凶险,以往再凶险,以张弋卿的战力,最后挂彩也是可以全身而退的,可是这次不同。南蛮之地遍地毒瘴,神官虽有屏障也不可能完全幸免于难,这大概就是这群妖族的底气。

 

杀入妖族大殿使其伏诛之时,妖族之王以命相搏,誓要将张弋卿拉下水一同陪葬,而白铭几乎没有经过脑子的任何思考,就飞身向前,挡住了妖王一击,妖王反手被张弋卿击毙,可是白铭已经危在旦夕。白铭撑着最后一点力气,想要看看张弋卿哭泣的脸,这还是张弋卿第一次为他而如此悲伤,想来,他白铭也是值了。

 

“大战神……弋卿…如果我能活下来,你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?”

 

“好,我都答应你。”张弋卿是真的急了,他一口答应了白铭的话,带着他回到天庭求救。白铭苍白的脸失去了原本一直挂着的温暖笑容,张弋卿第一次觉得,身边有这个人陪伴着,给他带来了无限的期待和快乐。

 

原来直到失去才知道珍惜,诚不欺神。

 

张弋卿想起了很多,他想起和白铭的第一次会面,大殿之下,白铭嬉皮笑脸的想要凑近他,被他严肃拒绝;他想起白铭亲自动手给他做的桃花羹(程千里那里拿的),淡淡的粉色有着独特的味道;他也想起满满长夜清寒,他独赏夜空之时,白铭总要坐在他身边,不由分说的陪他一整夜……嬉笑的白铭、认真的白铭、讨好的白铭、还有此刻苍白无力的白铭,所有的一切都汇聚在一起。

 

张弋卿心念一动,似乎会想起某次醉酒的失误,白铭模糊的声音在他耳侧。

 

“大战神?张弋卿?醉了?…弋卿,我心悦你啊…你喜不喜欢我?”

 

张弋卿有生以来难得落泪,皆是为了此人的变故,为他而伤,他感到愧疚…更多的,是感到后悔,白铭在他的身边,他在就已经习惯,神官不应该如此优柔寡断、牵肠挂肚,可是心里有了一个人之后,对方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、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的心。

 

最后救治神官在藏经阁找到了藏书,在许多神官的帮助之下,白铭的命才被保下来。张弋卿在殿外不眠不休的等了七天七夜,双眼熬的通红、唇色苍白,他终于能见到白铭躺在殿内榻上,虽仍是虚弱不堪,至少此刻,这颗悬着的心可以放下。

 

…太好了,他还活着。

 

白铭醒来的时候,屋内烛火氤氲,他的床头趴着一个人,是张弋卿,他还穿着那日战妖王的衣裳,只不过解下了战袍,衣襟上的血迹斑斑,张弋卿一丝不苟的发丝此时也凌乱不堪,白铭试着动弹了一下,才摸到了张弋卿的脑袋,张弋卿动了动苏醒过来,看见白铭清醒的那一刻,他脸上的惊喜掩盖不住。

 

“你醒了。”

 

“嗯,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

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时尴尬无比,他们都想起昏迷前的那一番话,却没有人主动提起。张弋卿自然是觉得害羞,而白铭是难得一见的退缩了起来,他昏迷之前,想着如果自己这次可以活下来,就要张弋卿答应自己的心迹。可是事到如今,他又觉得胆怯,这样逼迫张弋卿真的好吗?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,他不希望自己遗憾,可也同样不希望张弋卿为难。

 

“咳咳,白铭,你…还记得自己说的话吗?”

 

“…哪一句?”白铭的眼睛里多了几分期待,或许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样糟糕,张弋卿或许……也同样心悦着他?

 

“昏迷前,你说你有一个愿望…”张弋卿不再往下说,他略带羞涩的眼睛不敢直视白铭,让白铭笃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,他粲然一笑,却不小心牵动了胸前的伤口,痛得呲牙咧嘴。

 

“嘶——弋卿、不、大战神,我心悦你,和我在一起吧!”白铭虽有退缩,可是一旦被他抓住机会的苗头,他就又会勇往直前,“心悦”二字一分为二,“心”是怦然心动,是见到对方时心脏不规律的极速跳动,面红耳赤;“悦”是欢喜不已,是想到对方时嘴角收不住的笑容,满心期待。

 

“…我亦是…”就在白铭以为自己听不到答案的时候,张弋卿嘴唇轻启,轻描淡写的三个字,就让白铭笑成了傻子,伤口很痛,可是胸口很甜,甜是桃花羹的清甜、是桃花酒的香甜。

 

阮南烛当真要受不了白铭这个人的秀恩爱了,龙王大人第n次拒绝吃狗粮,不过白铭的脸皮够厚,不妨碍他在别人不想听的时候叨逼叨逼。自从和张弋卿确定了关系,白铭一直都过的挺滋润的,日子也就这样快活的过着,张弋卿有了牵挂,终于知道要保全自己的性命,不再如同拼命三郎一样的做事儿。

 

虽然一直有听闻阮南烛与凡人有牵扯,但直到收到龙王阮南烛的喜帖,白铭才有了不真实的感觉,阮南烛居然有了伴侣这可是天地奇闻,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要成亲了,亏得天帝欠他家的人情,这才让婚礼这么顺利的进行。白铭也由此被点醒,开始了他对张弋卿的求婚之旅,父母那一边,白铭早就打过招呼,父母虽然震惊,到底还是觉得白铭高攀了人家张弋卿神官。

 

阮南烛的婚宴办的相当有特色,据说是支持他们的仙子们操办的,白铭趁机和仙子们交流了一番,和仙子达成了某种交易。婚宴上最特别的,还是和林秋石这个凡人相识,不过现在不能算作凡人了,他有了阮龙王的力量,作为神仙的一员,白铭十分欢迎林秋石的加入,阮南烛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,终于有人可以拴住他了。

 

张弋卿对林秋石的印象很好,不卑不亢,与阮南烛站在一起宛如一对璧人。白铭看着花园里的桃树,心里的小九九多得如同发丝,他和张弋卿一起在树后聊天,刚才他和张弋卿说想要成亲,被张弋卿回避了过去,这回他压制着大战神,大战神面如桃色春风,白铭忍不住低头吻住了他,张弋卿怕被人看见,扰了人家的婚宴,到底还是没有挣扎。

 

不过他最后到底有没有答应白铭的求亲,这是后话了,张弋卿总觉得还是太快,他和白铭或许还可以继续保持现在的关系,他们的岁月很长,无需急于一时。林秋石和阮南烛传出有了孩子的时候,整个天庭都震惊了,男的和男的也可以生孩子的吗?就连神官也觉得奇特。

 

张弋卿喜欢小孩子,天庭的小仙童都玉雪可爱、活泼机灵,张弋卿表面不显,心里喜欢的很,林秋石的怀孕让他有了恍惚。白铭看出张弋卿的动摇,他问张弋卿,若是他们也能孕育孩子,是不是就能成婚,张弋卿事后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当时昏了头,他脑袋一热就答应了白铭,心道白铭应当不会有如此大的神通。

 

事实证明,没有什么是黎东源……的藏经阁找不到的。

 

他的师父扇门星君是出了名的爱藏书,六界里什么稀奇古怪的异谈和法子总能找到,白铭就找到了一种果子,服下后男体亦可受孕。果子是找到了,可是谁吃呢?虽然平日里张弋卿都是居于下位,按理说是张弋卿来孕育孩子,可是白铭听闻生育极痛,他一把拿起果子准备自己吃下,牺牲小我成就大我,果子却被张弋卿半路截下,服入口中。

 

身体的变化根本看不出来,可是白铭错愕地看着张弋卿,张弋卿很坦然,他明白白铭在这段感情里的付出,他为了维系感情为了他们的未来,那些爱意几乎和不要钱一样的给他,填满他的心脏。所以……他想这一次,让他来主动迈出这一步。

 

让这成为新生活的开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停在这里~接下来的你们可以自己脑补哈哈

 铭卿好吃😋

评论(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